c   

 近年繼《我可能不會愛你》和《終極一班二》(只看了首十六集)後,終於有另一套打算試看的台劇(沒法子,時間都用來迷韓樂韓劇,而且很多台劇的劇情越來越老掉牙和膩味,雖然有時韓劇都一樣啦~)

 台版《原來是美男》卻讓我有點驚喜唷!(雖然劇情只是翻拍韓劇啦,可是比較這回事就成為了有趣的話題~)

說真的,起初對於台灣要翻拍,還是由汪東城當黃泰京,我下巴也要掉下來了!

雖然看過預告片後,也覺得比我想像中好很多(可能那時我太驚嚇和沒期待,還有部份原因是畫面風格真的完全日韓化了~)

但不得不說汪東城接拍《原來是美男》可謂是勇氣可嘉(我猜他自己也再三考慮過的吧?日版已經有點慘不忍睹)

我對他並不反感,我挺喜歡《終極》的汪大東呀,要不然怎麼把《終一》《終二》啃掉(雖然他不是典型帥哥~)

不過總覺得無論他拍得好不好,被罵的機率還是居多的(特別對於張和韓版的忠粉)

他超越張根奭的可能性真的很低,所以一直覺得他做到不那麼糟已經是萬幸了~

就算我說了很多遍張根奭的演技近來停滯,可是他是個天生演員沒錯,演戲時也有自己的魅力,個性造型討好與否也是另一回事(雖然我覺得他現在的造型真的有點過)

而汪東城好像卻只有一個汪大東比較好(對我來說,最多加上不那麼紅的史郎)

而外形嘛,也是先入為主的,我們一般觀眾(除了他的粉絲)覺得黃泰京就是長張根奭那個模樣呀~其實汪東城不勉強自己梳那個花輪頭會比較好吧?

可是本於我對戲劇的探索精神(?)加上預告引發我少許期待,所以自然就跑去看了第一集

 雖然劇情對白幾乎一樣,都是夢幻和漫畫化,可是一集下來,感覺不賴,有些地方我竟笑出來了,還有一些細節和鏡頭覺得處理得比較細緻,以致劇情更流暢和合理,也變得比較感動。再說,場景也可謂功不可沒,看得出真的很大投資,某些場景甚至比韓版的更精美(尤其是宿舍,一所比一所奢華是怎樣?)。雖然我知道支持日版的人也是有的,可是我真心覺得台版比日版好啊~而韓版是原創和經典,很難單純說哪個較好這樣比較啦~

 首先說說演員。

看預告片時,覺得女主角是順眼的,反正這種角色只要你的樣子不過不失,又有點可愛,演繹起來自然不造作,天真起來又不顯得太白目,基本上很容易過關(聽起來也不簡單呀,笑~)可是也沒有很期待就對了

現在看了一集,雖然她的演繹基本上接近朴信惠,可是我也沒有覺得她有很刻意模仿,演技不會很驚人,可是也合格啦,比我想像中好。

 未命名 - 21  

其實重點仍在黃泰京身上啦~說實在,不可以說汪東城演得比張根奭好,可是不會覺得他不像黃泰京呀~外形上,他本身比張根奭man(年紀也大一點啦),而張根奭比較美型,加上各自有各自的演繹方法,所以即使差不同的表情舉止,感覺上也有點不一樣,可是不能說演得不好,所以蘿蔔蔬菜各有人愛,兩家的粉沒必要起罵戰吧?我個人認為他們也有共通點,就是也很愛耍帥(別拍我!)

未命名 - 69  

只有一幕,我覺得張根奭演得比較好,就是女主跑進他的房間,他警告她的一幕,比較喜歡張根奭的神情,不得不承認張根奭的眼神運用得比較好,還有聲線,不過某程度這是天生啦。

未命名 - 24  

不過台版都已經是改編第二次了,大概對於黃泰京這人物的形象和性格也很瞭解了吧?有些細節,都處理得不錯,例如他有潔癖這一點。女主闖進他的房間時,鏡頭更著力強調那過分整齊的房間,而且也加插了他不時拿出手帕抹拭的動作,一次是社長開香檳時弄髒了他的衣袖,一次是因為拿了女主角嘔吐的盆栽,強調了他的挑剔和敏感。不過張根奭演起來比較神經質和偏執,會有種好笑的感覺(其實要再繼續看下去才可比較啦~)只能說,我認為拿出手帕抹拭的動作不大適合張根奭那黃泰京的造型,應該會顯得有點娘吧?(逃~)

未命名 - 33未命名 - 29未命名 - 26未命名 - 18  

 

 男二有出演過《終二》,外形算不錯,只是發音有待改善,至於演技暫時還不會看到啦~不過說實在,相對而言,他演姜新禹比較沒壓力吧?雖然我知道鄭容和的粉絲也很多啦~笑~只是當時鄭容和是新人,演技很嫩,而且二男嘛,樣子討好,溫柔,憂鬱起來惹人同情也就合格了啦~(又是說起來很簡單~)

起初在預告片看到男三,就是蔡旻佑啦,不抱期待。雖然看韓版時,我其實不算很迷李洪基,只是覺得他真的長得很美型很可愛(可是真正令我栽進去的是可愛的zelo<<硬要提)而找到裝可愛這麼討好的人真的困難吧?如果造作一點,真的會被廣大粉絲臭駡而死~雖然蔡旻佑其實很不像原版Jeremy,可是同樣,又沒有覺得他演得有什麽不好,還挺自然的,只是成了另一個版本,少了一點可愛的Jeremy(大概沉迷可愛類型的粉,會覺得不滿吧?笑~)

 未命名 - 12

其他配角,如安社長(《愛就宅一起》已做同樣角色,他是做得挺像沒錯啦)、經紀人馬室長、修女、慕華蘭(黃泰京母親)感覺也不錯呀,都很稱職,演慕華蘭的演員跟韓版一樣豔麗哦!只是看起來更兇~

 還有高山峰客串演變態,我一直只在康熙來了看過他,原來他是做這種角色的嗎?其實加插這段好像有點無聊,可是又不會覺得很拖戲,還真的有點搞笑,而又不會太像一般台劇爛梗那麼難笑~可能變態是真的演得不錯?(笑~)

 

再說劇情部份。

一開頭加入做夢的情節也沒有什麽不妥當,接著朴信惠的客串也挺有趣(好像比日版找上張根奭客串明智,何必把原版男主角找來直接把自己那個PK?轟~)朴信惠一句「高美男fighting!」也不會覺得太突兀。

 未命名 - 71  

黃泰京走進辦公室打斷簽約的一幕,我比較喜歡韓版,黃泰京比較有氣勢,不過感覺不是演技問題,只是畫面安排的問題,汪東城的身形其實也是比較有壓迫感的啦(雖然我知道張是爲了《美男》減肥的)~

美男唱歌驚為天人那部份大同小異~

 至於機場那幕,加入黃泰京看到母親的背影,我覺得可以使劇情連貫得更順暢吧,只是我們都知道她是黃泰京的母親啦,已經沒有懸念了~

未命名 - 55

  搶機票那幕美女的想像情景改了,其實也挺有趣的呀,加入了更多偶然性,是為了好笑吧?我看的時候以為真實裏黃泰京不會去扶那小弟弟,所以她搶回機票失敗,結果是因為男主「耍帥」(?)把機票用口咬著,而不放在後頭褲袋裏?那還真的是事與願違呀~哈哈~

未命名 - 51

 還有一幕安排了三子把登機證交給機場職員,證明真是良好市民(?)哈哈,其實我一直想說,爲什麽他不一早把機票交給機場職員,開廣播找人不就成了嗎?或儘早交給隨行經紀人處理,哪有明星不但自己在機場亂走找人,還打給團員要他們一起找,還有他們不是人氣很好嗎,離開一下應該很多粉絲收到消息要去送機吧?根本走也走不開才對~不過這也是原著已有的問題了(看夢幻偶像劇就別諸多辯駁了啦!)

未命名 - 49

  其實我挺喜歡台版改編成女主最終順利上了飛機,但最後卻決定下機,這樣的安排比較有感染力呀~陰差陽錯已經不成其中原因了,而是在於她自身的抉擇。她一直覺得一切是上帝的安排,而最後她卻成功上機,那理應是上帝的旨意,然而她卻想到了想為她找到媽媽的哥哥,毅然下了機,而且也沒有刻意花太多筆墨交代她下機經過,直接安排她在記者會現身了(就別問臨時下機真的會這麼順利嗎?)

未命名 - 47

雖然韓劇也有修女循循善誘女主的一幕,也有室長向美男(是美女才對啦!)說明他哥哥非當明星不可的理由,可是不知怎的卻覺得台版強調得更用力,也比較感人。我挺喜歡安排室長和美男在電梯間錯開的畫面。還有回憶童年和自己的哥哥被別人取笑欺負的經歷,也比韓版好一點(奇怪,明明韓國有很多可愛又會演的小演員)

 未命名 - 57未命名 - 43未命名 - 45  

而女主決定暫替哥哥表演,在臺上拿著結那幕挺帥呀,說那番獨白也有感染力,而且省掉她剪髪扎胸等的場面,只當成回顧帶過,是很好的決定,那就不用我特意跳過了嘛(轟~)

 未命名 - 39未命名 - 37  

其餘還加插了一些幻想場面,我認為算是點到即止,沒過分耍白癡~連接起來都蠻流暢~

 

未命名 - 66未命名 - 59      

 

只是想說我不那麼想見到spexial(笑~)雖然安排他們出場也不算突兀,如果跟在《致美麗的你》(韓版花樣少年少女)中看到exo相比(?)

 暫時還有待觀望,不過既然有譜可抄,應該爛也有個極限吧(只是好像也會有日版探訪孤兒院的部份,轟~)接下來就要看看演員發揮了~

不過第一集感覺也不錯了呀~所以喜歡韓版的朋友也應該稍稍放下有色眼鏡(雖然其實很難~),就別那麼兇了啦~

總之我會繼續收看的啦,希望十三集也會改編得更緊密完整和有感染力(特別是Jeremy喜歡上女主的一部份,我一直覺得三男同時喜歡女主好像有點不太有說服力<<你是妒忌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閒人一只*~ 的頭像
    閒人一只*~

    慢。鏡。

    閒人一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