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台劇真的是老土呀,可是還是要一邊罵老土,一邊看啦(笑~)

1323865810-3155535172_m  

  我可能不會愛你我是過了熱潮才看的,的確是近年比較好的一部,只是也不如口碑,逃不過拖拖拉拉的毛病,而且男女主之間的感情瓜葛,由一開始覺得挺感動,到了後來卻覺得愈看愈煩,同情心喪失(可能我不知情為何物)

林依晨的演技無疑更上一層樓,角色也比較貼近她本來的性格吧?

至於李大仁(對陳栢霖算不上好感,可是也不壞),開始時我覺得他的角色是不錯的,是真的了解和體諒女主的人,給予的溫柔也是恰到好處(有這樣的知己真的夢寐以求吧),與女主那種只能是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無奈也可以了解和為之動容

可是看到後來真的有點火起,對於那種温温吞吞、拖拖拉拉(特別對女二)的性格,我有限的耐性已經見底,根本應該形容為懦弱吧?我真的不理解他們要糾結到什麽時候才發現自己的真心和衝破「一直只是好友」的心理關口耶?

 女二和男二男三感覺上都故意被塑造成壞人的角色,去襯托男女主所謂「神聖純潔」的感情。我不是不相信世界上男女有單純的友誼,只是有伴侶還跟異性好友單獨去旅行難道不是有點過了嗎?再好的朋友,也不會為了他/她而不顧伴侶的感受吧?伴侶再大方,還是要有所避忌的吧?女二去插一腳,貌似打擾男女主二人獨處,看上去很煩很礙眼,其實有錯嗎?男主明知自己心有所屬也接受女二才是錯的吧?(可能編劇就是要反映現實,不過是普通人,有些感情就是說不清的,最愛的人也不是自己的新郎/娘?)

 總覺得是刻意把女二塑造得太有心計、太主動「獻身」、太幼稚,就是為了說服我們的男女主才是天生一對(?)所以到了女二跟男主分手後冷冷地炮轟女主時,我是心裏叫爽的,是他們拖拖拉拉才教身邊的人都變成壞人和第三者!

只是這樣還不夠,後來還要拖拖拉拉很多集才來個「感動」的大團圓。可能是寫實吧,每個角色也有不少缺點就對了~

 kk0341377   

 

《終極一班二》嘛,我應該說什麽,本身這個系列就是走kuso風無聊又白目的路線,只是我必須承認,吸引我看的,是汪大東的角色(不是說汪東城演技好,只是我就是喜歡汪大東)

而且,他是第二季唯一「生還」的主角,就別把金寶三和斷腸人算進主角了啦~我只想說,把丁小雨(炎亞倫飾)還給我,丁小雨的形象和個性很討好~

 其實《終極一班二》頭十六集還不是那麼糟的,雖然整個風格調子跟第一季很不一樣,《終二》完全走言情小說路線就對了,雖然有刻意(!)安排義氣呀、友情的主題,可是就是不大自然,不及《終一》三個主角那種兄弟情(其實也有點胡鬧)

 可是汪東城的演技有變好是真的,加上他比較擅長演汪大東這類型的角色,九年後再演就駕輕就熟了(雖然角色好像少了那種年少氣盛和霸氣,反而變細心溫柔了<<算了啦,就當角色長大了變成熟,反正單純和重情義的特質有保留就好)而且不得不說三十歲還可以演高中生(雖不是說像可是不感突兀)算要佩服吧(至於整容問題就不說什麽了?)

他跟女主的感情關係也有吸引力的,只是十六集這個唯一「主角」消失後......我就沒有再看過了,直到最後一集最後數分鐘才觀摩了一下到底劇情可以爛到什麽地步和瞧一下傳說中的「汪大東加戲」是怎麼樣。當中導演中途罷拍被換、汪東城檔期問題、為了帶新人等傳言我是懶得理會啦,或許編劇有他們的難處,就別罵那麼狠了~

當年《終一》捧紅了飛輪海,可是我真的不覺得《終二》會捧紅spexial(是那樣串嗎?)耶~其實說新人演技爛好像太苛刻,當年辰亦儒演得更爛,可是怎麼說......看完我只有少許疑問,花玲瓏真的是美男嗎?我尚年輕,沒有老花呀~(不要人身攻擊了)

至於演中萬均的,由無感到後期有一點點討厭,倒不是因為他最後莫名其妙地跟女主一起,而是覺得他眼中只有女主,不大顧及身邊的人,有點自私(我是沒看十六集打後啦),男子漢嗎沒這種感覺耶~

比起韓劇《成均館緋聞》二男(也是演沉默、耍酷卻默默守護女主和朋友)差十萬里(可是我爲什麽要這樣比呢?轟~)

以新人來說,只覺得那個演西城衛隊長(忘了是不是)比較好看,其餘......我是真的很懷念丁小雨和雷克斯(唐禹哲飾)啦(雖然那時我喜歡的還是汪大東)

7c79705fb5f471c70b951312fa17456f  

 《終極一家》比《終極一班一》白目,可也比《終極一班一》有系統,《終極一班一》的一些劇情像編劇臨時想到加上去似的,《終極一家》好像較少這種情況,反正也是笑一下就會過了的劇~

 

sb  

寫國語歌時說到華麗的挑戰插曲,當然這裡要提一下劇集

其實我一直覺得韓國藝人到內地或台灣拍劇簡直是死路一條,死的當然不是演員(反正他們有錢賺,多少也收到宣傳效果)

死的是那劇集(雖然官方稱海外銷售佳,大概也是super junior的忠粉關係)

印象中朴信惠來台演的那齣(是叫《旋風管家》嗎?)還有具惠善的《絕對達令》(算了,本人覺得她的演技本身就不好),還有還有朴政民的《翻糖花園》,應該收線也是不怎麼樣吧?

韓國藝人要配音什麽的,效果已經有點奇怪~而且演員間可能溝通問題好像也沒什麼火花可言,文化不同,演戲方式又有點不一樣,總之就是奇怪!

本身對李東海挺有好感,坤達的配音難得地配襯

只是不知是角色的設計太平面,還是李東海演不到那種角色(這二男本身就是自私自負、任性又有點壞心眼和白目,可是李東海的樣子感覺是很善良呀~)

崔始源一角,我可以用很悶形容嗎?看了這部劇,覺得他不會演,不過聽說他在韓劇《電視劇帝王》演得不錯,那麼可能是角色問題吧,我有跑去看過動畫(想看看是改編問題還是本身漫畫不合胃口),男主角色對我確實沒什麼吸引力。

不過怎樣也比不過陳意涵的可怕,她真是演得很、造、作!明明在《痞子英雄》(我也沒看全啦)不是這樣的吧?她的部份我也想跳過哦!(可是人家是女主)反正同樣的情節,看動畫的還好,真人就是太浮誇。

而且,我少有地希望女主是跟二男在一起(童年玩伴,明明從小到大,二男本能和內心對女主就有依賴)只是,到戲劇尾聲,二男一句「看著吧!我會把宮囍搶過來!」會不會轉折得太快?

惡作劇~1  20050904200100  

 

當年看惡吻》《惡魔在身邊》,比較喜歡後者,對《惡吻也興趣缺缺

但近年重看,卻發現《惡吻》比較耐看(人大了,比較抗拒《惡魔在身邊》那種太漫畫化的拍攝方式吧?)

本來《惡吻》也是改編漫畫,可是導演的拍攝手法跟演員互動很自然吧,所以感覺比較家常真實,說實在,鄭元暢和林依晨是真的很配~

 比演技,林依晨一定比楊丞琳好(雖然覺得楊比較漂亮,但即使到現在,還是沒有覺得她的演技很好<<個人觀感,別拍我~)

不過,《惡吻的袁湘琴好像有點太笨太煩(?)

惡吻》中她即使笨手笨腳,還是不會無理取鬧,可以感覺到她傻得可愛

可是第二季大概成為江太太恃寵生嬌(?)哭鬧太多了吧?

最莫名其妙的一幕是她不管颱風,堅持乘船到馬祖,一身護士服就是要對老公說她考上護士?就算意義多重大,多想分享她的喜悅,也要顧及人生安危吧,這也是愛家人愛丈夫的表現呀~所以她在直樹馬祖的家門前哭鬧,沒有覺得很感動,只是覺得很白目(轟~)

至於男主,我從來也沒有迷過賀軍翔和鄭元暢耶~

其實他們好像也做不到閒人我心目中那種壞壞的魅力男(轟~)

不過看過《惡吻還是覺得江直樹的角色很討好啦,很喜歡他那種默默付出,尤其每次接喝醉的湘琴回家(請問這樣的夫君往哪找?笑~)

可是要吐糟的是他妒忌二男的環節,雖然他本身角色的性格就是自我高傲和不會表達自己,但當年他明明在阿金的身上也領教過妒忌的滋味呀~天才對自己的情緒就這麼沒記性和不了解喔?這節夫妻間的摩擦好像來得沒啥沒說服力~

 聽說近《惡吻來有日本版,只不過我是很現實的,連順眼也算不上的男主很能說服我投入喲!應該不會挑戰了~

7102621262259081l_p1004139995201101131616016408631  

 

《下一站......幸福》(我又要碎唸了)又是那種一邊說「很老土啊!」可是又要一邊追看的劇集

我一直覺得《王子變青蛙》、《命中註定我愛你》和它這些又老土又會紅的戲,都有一道內在公式,發生衝突的時間點和節奏是類似的,只是橋段換一換而言。

不過《下一站......幸福》是最狗血的了,雖然我挺喜歡安以軒,還有小小彬很可愛

話說家中老爹和老媽在電視看到時,還以為他是當年的小彬彬(小小彬父親),怎麼可以一個模出來似的,最神奇的是還有個迷你彬(小小彬弟)!太可愛了吧?只是以這樣推算,他們長大後恐怕不會很帥吧?(覺得自己真的很刻薄~)

不過小小年紀,到底演技怎麼可以那樣好,是遺傳嗎?我本身不喜歡小孩子,更討厭哭喊的小孩子,可是小小彬一流淚,真的覺得是楚楚可憐,僅餘的愛心都被誘發了出來(?)

 王子變青蛙我只有一個疑問

就是人爲什麽被車撞而失憶,到了被撞第二次時卻只恢復了第一次被撞前的記憶,中間那段記憶又不是什麽創傷記憶(還要是美好的)就消失不見了呢?

多想製造衝突起伏還是要合理吧?本身人再撞一次就會回復記憶已經很不科學了~

 thCAYDTNFV  

覺得愛情魔法師》也挺好看的(雖然也有老土和誇張的地方)

明道演戲是不錯,可是《星蘋果樂園》真的很爛

是不是有一套《櫻野3+1》看了很少很少,其餘也沒怎麼看~

現在他也好像沒那麼紅?好像有一套《鍾無豔》可是沒有興趣。

 說起《鍾無豔》想起《敗犬女王》(女主應該一樣吧?)

其實我也是沒有看《敗犬女王》的,不是我接受不了姊弟戀(日劇/韓影《寵物情人》、《Anego》我也有看呀)

原因很簡單,除了女主不是我喜歡的類型,男主不吸引我就是致命傷,其實我又是不大理解阮經天的魅力的,他......外型和演技很普通吧?

看過《命中》也沒有迷上他,所以說他的魅力我不懂。(天呀!照我這樣扯,說個一千零一夜也還沒有說完~)

 其實王子變青蛙愛情魔法師中明道演的男主也沒有很討好(兩個處理二女問題也不乾淨俐落),討好的應該是演男二的王紹偉(說真的,我覺得他本人挺搞笑)吧?可是還是會希望男女主在一起的啦~

曾之喬其實也演得合格啊~只是一直不算很紅?我看過《惡女阿楚》、《愛情兩好三壞》,前者很悶,後者改編自九把刀的小說(沒看過原著,九把刀的就只有看過《一個人咖啡店》,連《那些年》也沒有看過)

其實我覺得《愛情兩好三壞》還可以呀~雖然陳奕的造型......(他在《惡女阿楚》裏比較好看)

到了後來,曾之喬在《我可能不會愛你》演閒角?(請問是客串還是她已經由女主下降到這樣的地步?)

albumpic_21579_020110126051326735_8645  

其實我覺得Ella的演技不差,哭戲很自然,不過我覺得她在《真命天女》演得比《花樣少年少女》

雖然我比較喜歡後者也比較紅,可是我覺得某些細節她演得有點太刻意(?)

《花樣少年少女》我沒有看過日版,不過對堀北真希和小粟旬印象不壞(日本有翻拍,我看過演員,只能說還是不要翻拍比較好?)

對韓版《致美麗的你》很失望就是了,其實角色外型又是韓版勝的(台版也不差啦!)我對sulli很有好感的,她演女主一角也不過不失,還是討好可愛的,男主珉豪只能說第一次演戲就原諒了吧(?)反正吳尊的演技也不怎麼樣(轟~)也很喜歡演二男的李泫雨,演技不錯呀

只是劇情真的改編得太差,完全走了樣,特別是結局我比較喜歡台版和日版(日版的結局一幕是無意按到一看的,其他沒怎麼看)

韓版又是友誼什麽的全不見了,男主和男二其實也是好友才對呀~怎麼他們像一點關係也沒有?還有男主不知是改編設定還是演員關係,冷漠少了,對女主好像太溫柔?(我有預感我應該會比較喜歡小粟旬演的版本)二男就是徹底暖男一個,明明秀一應該有股傻勁才對呀,雖然台版汪東城是演得太浮誇,可是覺得比較貼近原著漫畫(我是沒看過)吧?

 1214745262  

我突然想到《翻滾吧!蛋炒飯》可是沒看全,汪東城又是那種傻勁角色(我就說嘛,他演不少角色都是類似,剛才想怎麼上面提到的這麼少),唐禹哲演的男二好像也是沒什麼特別,外形好像也是適合演小奸角,即使在《惡吻二》本身有點娘的角色也沒什麽發揮,反而比較喜歡在《花樣少男少女》演學長,他是挺配花花公子的耍帥形象。

 coner1024  

至於轉角遇到愛》,其實我沒有很喜歡大S演戲,不是不好,只是覺得她沒有很放開演就是了~《轉角遇到愛》當年是很紅的,可是我也沒有很喜歡(我的品味是真的很詭異),我不喜歡這種性格的女主,劇情也沒有勾起我追看的意欲(相信沒多少人同意我),只是羅志祥演得不錯,就這樣~

 20071114_e7528eed1cdb68226fa9ajvKBsITIYlZ  

《鬥牛要不要》我無感,還有也沒有很喜歡hebe的角色(其實我應該是不喜歡大小姐類型的角色吧?不會覺得那種是天真可愛)

鬥牛要不要讓我想起籃球火,只是我只是看了一集(我對運動沒有興趣)

雖然羅志祥、言承旭和吳尊的陣容算是很厲害,可是沒成為我非看不可的理由~

 8267  

再來就是《愛就宅一下》,說過了,我有迷過《終一》的汪大東,而且楊丞琳的劇集我幾乎也是會看的,所以就看了(很沒營養的話)

汪東城在裡頭也是老樣子,演得不過不失,其實他還是不要常演這種角色吧?那種自戀衝動白目其實心地不壞的角色但又沒有《終一》的汪大東來得吸引。其實我覺得不論《桃花小妹》的劇情有多爛,他做史朗那個角色我卻意外地有好感,少了平時的浮誇(雖然角色性格也是拖拖拉拉,温温吞吞,不過就當是沒有初戀,還未發育()完全的青年吧~),而且好像是他外型改變的轉捩點(說了不提還是要提!其實我覺得這時候就剛剛好了嘛~後來真的太過了啦~<<我沒有說什麽啦啦啦~)

天呀,我是要說《愛就宅一下》的,除了《不良笑花》,大概這部是我最討厭楊丞琳演的角色了,宅女的題材是可以啦,只是覺得角色太自以為是,看的時候有點同情男主~

而男二嘛,他是要幹嘛啦?很煩,就算有學習障礙或是智力有問題也可以塑造得可愛點吧,從頭到尾只覺得他一廂情願,而且學習障礙就是學習障礙,智力有問題就是智力有問題,說什麽「他跟我們不一樣,他患的病,是從小時候就沒有再長大過,所以你要原諒他」爲什麽不可以直接一點,我是不懂這種過於修飾的浪漫?

 l_p1013751326  

我的億萬麵包是當時看了一集便放棄,後來重看《惡吻二》於是再嘗試翻看又失敗

我發現所以覺得林依晨和鄭元很配只是因為《惡吻》的關係,《我的億萬麵包》真的是兩碼子的事

鄭元的角色是真的一反以往形象,可是我覺得他真的最適合江直樹而言,就好像汪東城最適合汪大東一樣,其他角色就是沒有「他是那個角色」的感覺(簡稱演技和劇本的問題)

我有看過《歡迎愛光臨》、《愛的蜜方》真的把我嚇壞了~到內地拍劇可以挑一下劇本和角色嗎?

他在《歡迎愛光臨》裏是帥沒錯,整套戲的氣氛和取景也故意弄得很日韓,可是內容也要有日韓那些好劇的充實才行呀~相信我,空洞和老土兩個形容詞完全準確無誤,女主女二也不會演,連配角也令我沒好感~

愛的蜜方》對了,是有韓國李多海參演,本身我都沒有多喜歡她,她演的《大話妹》沒有看,為了朴有天看了一下《miss ripley》,我從此知道看劇前還是相信一下自己的直覺吧?

李多海好像演技一般,可是從頭幾集的愛的蜜方》看來,她已經是演得最好的一個了,那些內地演員都很浮誇(可能我不大懂內地的演技模式)

至於鄭元,感覺他很刻意咬字變得比較像內地國語腔調(說過了,我不喜歡那種腔調),演得很不自然就對了~

看來江直樹暫時真的沒有再回來的可能?其實導演和演員的契合真的很重要~

 話說我小時候,《環珠格格》是很紅的,可是我一次也沒有看過,反正也被《情深深雨濛濛》嚇倒了,無謂再受驚吧?(即使《環珠格格》其實可能沒那麼糟糕)

事實上我被內地劇嚇倒的經驗好像不少,儘管明明口碑不錯,我也不大懂欣賞

譬如《宮鎖心玉》,究竟它想演什麽呢~到了最後一集我也不大清楚,只是覺得好像在看很爛的古裝版《流星花園》,而楊冪的演技......不對!她到底有沒有演技?

然而,跟看恐怖片的原理是一樣的,害怕可是還是要看的,鼓起勇氣再看看《宮二》葫蘆裏賣什麽藥,結果看了第一集只覺得莫名其妙(比抄襲、空洞和老土還糟)

聽說《宮鎖心玉》是抄襲小說《步步驚心》的,而《步步驚心》後來拍成電視劇很火紅,於是我再看了一下,我只能說我輸了,輸給內地劇的節奏和腔調。

我知道有很多很紅的好像《甄環傳》、《隋唐風雲》、《美人心計》......可是算了吧,我沒有很喜歡宮廷劇就是了,也沒有很喜歡後宮勾心鬥角的戲碼,這些看歷史小說可能更有趣~

其實武俠小說亦然,拍出來總沒有小說好看,一來會與原著比較,二來小說有想像空間嘛~所以內地拍的武俠劇場景是很有氣勢沒錯,可是很、悶!

而現代劇,雖然演員的打扮、取景等也嘗試走向時尚,可是暫時骨子裏還是脫不了老土(轟~)

 其實《姐姐向前立正走》我也有看一下的(是跳得很嚴重的那種),小時候很喜歡林心如(雖然她保養也不差,可是仍是老話:歲月催人老~)

只是都說了內地劇好像就是會令人演得不自然還是什麽的,汪東城的角色是跟以前不同沒錯,可是演得很別扭(加上這時候就是轉捩點轉得太強勁了,看着不自然<<我已經說得很含蓄了啦)

可是他在這部戲前客串《陽光天使》和後來演《終二》也是比較自然的呀,所以是內地劇的問題、角色的問題?到底出了什麽問題?

 test131847_2008721054141218448098  

黑糖瑪奇朵》《黑糖群俠傳》

其實很無聊,可是又不算是難看,大概是抱著看《終極》系列的心來看的(所以抱著看《終極》的心其實什麽也可以看得很開?)

本身就不是sell演技,所以也不用太計較~

其實當時黑澀會棒棒堂sell什麽呢?(是真的好奇問的)青春嗎?

美眉sell可愛還可以理解(因為我不是男人就寬容點吧?)

棒棒堂sell外表?才華?算了,就青春吧~

當中我只比較喜歡王子,喜歡的原因只是因為他與鬼鬼在戲裡的關係比較有趣而言

我覺得喜歡和討厭鬼鬼的人也很兩極,關鍵在於你覺得她那種調皮搗蛋是造作還是真實吧?

對了,《我結》國際版找了她來演還蠻驚訝的~雖然我也想不到台灣有誰適合啦

與澤演配成對<<我不大喜歡澤演,別問我理由

看了一集半就決定不看了

其實國際版是為了創新還是打市場,只是我覺得看得很難為耶~溝通也有問題了,就算擦出的所謂火花也很刻意,而且應該比普通版的集數少吧,到時臨別說什麽捨不得很欠說服力吧?

話說回來,我覺得王子與鬼鬼外形比較配,雖然以前好像不少人喜歡炎亞綸與鬼鬼,不過我對配對也不執着,反正他們全部我也算是無關心(不喜歡比較準確)

黑糖群俠傳》嘛,最近看台灣景點的介紹,那間古色古香的小學就是這套取景的地方吧?哇~小學爲什麽要弄成這個樣子?而且交通方便嗎?(扯得太遠)算了,就是主角有比《黑糖瑪奇朵》變好看的一套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閒人一只*~ 的頭像
    閒人一只*~

    慢。鏡。

    閒人一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